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感动万宁”2016-2017年度候选人:农秀花

时间:2017-12-22 11:11

    农秀花扶着曾经瘫痪的婆婆练习走路。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万宁3月1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高鹏)她爱岗敬业、尊老爱幼,对公公婆婆十分孝敬,公公婆婆生病时,嘘寒问暖,精心护理。她用爱心、孝心诠释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她的家庭也因此被东兴农场被评为“五好家庭”。她的名字叫农秀花,一名来自万宁市东兴农场田茂小学的教师。

    农秀花给曾经瘫痪的婆婆按摩。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待学生如己出,从不给学生上一节“应付课”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是农秀花衡量自己教学得失的标尺,她对教育事业有着一份执着的热爱。

    农秀花回忆起当教师的第一年,她担任四年级和学前班数学老师。那时四年级这个班级的学生们学习成绩落后,而且课堂纪律散漫。面对淘气的孩子们,农秀花没有任何的不耐烦,她经常向校长、教导请教。

    为了让孩子们懂事、上进,农秀花精心备课,在课堂上从不对大呼小叫,更没有恶语相向,她总是给学生灌输简单却深刻的道理,经常跟学生们谈心,了解他们的内心活动。在课间手把手地辅导学生,还利用午休时间请学生到家里进行辅导,即便是生病了,农秀花也没有给学生上过一节“应付课”。经过精心管教,学生的学习成绩显著提高,从而挤进先进班级的行列。

    2012年农秀花被调到田茂学校担任二年级数学教师时,班里有一名智障学生,在课堂上乱叫、乱跑,捣乱课堂秩序。面对这个孩子,农秀花并不指责、嫌弃他。“我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用心呵护他,夸奖他,在生活当中更多的关心他,手把手教他写字,慢慢的他喜欢上了我,听我的话,遵守课堂纪律。”农秀花说,看着这名学生的成长,她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她也发现更加喜爱教师这个职业。

    农秀花晾晒杯子。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日夜照顾瘫痪婆婆做公公婆婆贴心小棉袄

    自古以来,婆媳之间难避免有些摩擦,但是农秀花作为儿媳,始终将公公婆婆当自己的爸爸妈妈。生活中,她尽媳妇的责任,为公公婆婆洗衣做饭,忙里忙外。平时,她更是将好的东西全部留给公公婆婆以及小孩。亲情中,她将自己当做公公婆婆的小棉袄,尽起孝心,顺着老人的意愿,公公婆婆生病时,她嘘寒问暖,精心护理。

    2013年,农秀花的婆婆患上中风,瘫痪在床。在住院期间,农秀花日夜守护,为婆婆服药、吃饭、洗澡擦身、端屎端尿。出院后,她主动承担照顾婆婆生活起居。

    据农秀花描述,每天她早上五点起床,煮好婆婆的中药,做好婆婆的早餐,然后匆忙赶到学校。放学了,又要急急忙忙赶回家,给婆婆做饭、洗澡……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也不会心烦,因为她是我的母亲,照顾她,是我的责任。”农秀花说。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