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感动万宁人物三】万宁禄马派出所民警李德民:服务群众事无小事

时间:2016-09-21 16:26

南海网万宁4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今年已经是李德民在万宁禄马派出所工作的第14个年头了,这么多年来扎根万宁偏远乡村的基层派出所,他却从无怨言。虽然他自认为只是一名普通民警,没什么轰轰烈烈的“英雄事迹”,但在辖区的群众心中,他是一名真正踏实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4月28日晚上,在“感动万宁”2015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李德民捧起了这份他实至名归的荣誉。

到了今天,一提起刚调到禄马派出所时的情形,李德民依然记忆犹新。

“原先这个公路很不好,我们每天开摩托车走二三十公里过来上班。都是黄泥路,来一趟就全身都是泥巴。要换衣服才能上班。”李德民说:“下班回去后也要再换次衣服。”

面对这样艰苦的条件,李德民从未向组织抱怨,也从没申请过调动。十几年来,始终扎根基层,他都踏实履行着人民警察的职责。在他看来,只要是村民的事就没有小事,每一件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解决。

2010年夏天,北大镇禄马联群村委会的一些村民反映,村里频频发生猪、羊丢失事件,报警后希望能尽快找到偷盗者。李德民说,当时根据群众反映的线索,他们放弃了休息时间,在村民房屋周边蹲守,那时天气十分炎热,还要忍受蚊虫叮咬,白天夜里轮流守了4天4夜,终于发现了以一个外号叫“黑亚”的男子为首的犯罪团伙,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了不打草惊蛇,李德民将民警分为两路,在案发村庄蹲守。当天深夜,“黑亚”趁着黑夜准备进入一户人家的猪圈时,被守候的民警逮了个正着。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黑亚”供述了同伙,随后民警立即出动,一举将这一盗窃猪羊的团伙抓获,追回了赃款并返还失主。

2011年,北大镇坚西村委会的张文庭老人,妻子患病多年卧床不起,唯一的一个女儿外嫁他乡,生活无人照料。李德民得知此事后,就将该情况向领导汇报,并动员全所民警捐款捐物,后来集中给老人送去时,他还自己掏腰包,给老人买了大米和新鲜猪肉。

经过细心交谈,李德民还得知两位老人都没有户口,无法办理“新农合”和“新农保”,联系了坚西村委会后,简化手续为老夫妇办理落户,同时还为他们申请了低保,解决了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像这样的“小事”,李德民做过很多很多。

“群众的事,就是我们的事,将心比心,小事也是我们的大事。”这是李德民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而他正是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这句话。

万宁警察李德民:扎根偏远派出所23年 服务群众打击犯罪

今年57岁的李德民是万宁市一名基层警察,自部队转业后,1992年开始,他先后在北大、南桥派出所工作过。2003年,李德民被调到禄马派出所,一干就是13年。虽然都是在偏远的基层派出所工作,但李德民从来没有怨言,也没有跟组织申请调动,而是扎根基层,履行人民警察的职责。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