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感动万宁人物四】教师肖家政:连背带抱从河中救上4名溺水儿童

时间:2016-09-21 16:27

南海网万宁4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马伟元)他虽然会游泳,但是已经20多年没有下过水,当看到有小孩溺水,他毫不犹豫大步踏进河水,连背带抱成功救上岸了4各小孩。当得知河里还有两个小孩的时候,他不顾身体已经疲惫毅然下水寻找。4月28日,在万宁市人民公园举办的“感动万宁”2015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暨万宁市庆“五一”文艺晚会上,“舍己救人”肖家政当选“感动万宁”2015十大年度人物。

在万宁市后安镇境内有一条龙尾河,肖家政家就住在龙尾河附近的门闩尾村。2014年6月13日中午,肖家政吃完午饭后,他在屋外的林间小道散步,慢慢走到了龙尾河附近。这时,远处隐约传来一阵呼救声,肖家政循声看去,几名小孩子正在龙尾河里,只有头部露出水面!肖家政立即拔腿跑去,为了在最短的时间跑到几百米外河水中的孩童处,他没有选择平坦的小路,而是从荆棘、杂草丛中穿过,腿脚、双手、脸上、脖子都被划破,但心急如焚的他没有看看伤口,更没有停下。肖家政边跑边脱衣服,大步踏进河水,连背带抱,把4个男孩接上岸。

然而,事情还未结束,被救上岸的男孩哭着说“还有两个小伙伴沉到河里了”,肖家政只来得及喘出几口粗气,就返身再次踏进河里。由于不清楚两名男孩具体的沉溺位置,加上河水浑浊,肖家政只能潜进河里摸索。

十多分钟后,体力几近透支的肖家政爬上岸,捡起丢在岸上的手机,拨打110,同时扯着嗓子喊人来帮忙。一会儿,村干部、村民、民警、消防战士相继赶来。体力疲惫的肖家政没有休息,继续和大家搜救沉在河里的男孩。经过众人搜救后,由于两名男孩溺水时间太长,两个年轻生命最终离开了人世。对于没有能够救活这两个孩子,深深地自责,肖家政认为,如果能够当时能在河水里面坚持得久点,说不定就能把这两个孩子救起来。

也许是因为这份遗憾,让肖家政常常在想,在学生溺水事故屡屡发生的当下,作为一名老师,他该怎么做才能真正敲响,孩子们心中的安全警钟。从那时起,他便致力普及校园安全教育,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唤起更多人对学生安全教育的关注,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让爸爸妈妈们不再因为孩子发生意外事故而落泪。

20多年没游泳 万宁38岁教师肖家政仍跳河救人

被救上岸的男孩哭着说“还有两个小伙伴沉到河里了”,肖家政只来得及喘出几口粗气,就返身再次踏进河里。被救上岸的男孩说不清另外两名男孩具体的沉溺位置,加上河水浑浊,肖家政只能潜进河里摸索。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