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7期 A1 杨会春在后安坡头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说

杨会春在后安坡头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说

    加大力度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本报讯(记者黄妃)“听了杨书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使我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后安镇宣传委员魏秀文说。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会春来到后安镇坡头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后安镇三套领导班子、各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坡头村“两委”干部、党员聆听了宣讲。

    杨会春紧扣全面从严治党,紧密联系纪委工作实际,深入全面地向大家解读了十八届中央纪委向党的十九大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阐述了十九大召开的主题和重大意义,总结了十九大报告的特点。

    杨会春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体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深刻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基本方针,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是明确目标;加大力度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是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是发展态势;坚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是不变的步伐,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同时,要抓住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这个关键,抓住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这个重点,抓住建立健全面向基层监督制约机制这个要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确保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在基层落地落实,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后安镇党委书记林道军表示,全镇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内涵,静下心来,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深悟透;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宣传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让群众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之所在,把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的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十九大的精神在后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