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7期 A1 万宁十九大精神宣讲上海岛、下渔船

万宁十九大精神宣讲上海岛、下渔船

    说渔民听得懂的话讲老百姓明白的道理

    本报讯(记者陈长宇)为深入学习、全面准确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斌先后前往海南万宁大洲岛国家级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与万城镇乌场港,分别向大洲岛保护站工作人员、渔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群众们关心的问题,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答疑。

    在大洲岛上,杨志斌首先结合十九大报告当中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部分,向大洲岛保护站工作人员们强调保护大洲岛自然生态环境的必要性、重要性、紧迫性,面对保护站工作人员,杨志斌表示,保护大洲岛这片美丽的生态环境,为金丝燕提供一处栖息之处,为珊瑚礁群生长繁衍提供安全优良环境,为海洋生物提供一处安身之所,保护站工作人员肩负重任,任务艰巨,使命光荣。

    杨志斌说,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进绿色事业发展,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创新海岛环境保护的保护思维,加大保护海岛自然生态环境宣传工作力度,强化群众、渔民护岛意识,为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新格局的形成、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

    大洲岛保护站的工作人员钟昌芬说,听了宣讲,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又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保护站工作人员,将会在今后工作中,学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各项海洋生态保护方针、政策,也通过这次宣讲,认识到自己在为一件崇高的事业而奋斗,“习总书记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对我们护岛人事业的最高赞扬。”钟昌芬笑着说。

    随后,杨志斌来到乌场港码头,在一艘停泊在码头的渔船上给现场的渔民、村干部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结合乌场港渔民们关心的生产、生活问题来宣讲十九大精神,与现场渔民互动,总结乌场港的地理、生产环境特点,分析下一步渔港可以参考的创收方向,针对渔民们呼声极高的民宿旅游问题,杨志斌从十九大报告中生态文明建设的角度出发,结合农业综合体、农庄经济等理念,具体分析乌场港的环境优势、产品特色、生产特点、限制条件,鼓励渔民们多关注中央媒体相关报道,多看看开展农业与旅游结合得较好的地区是如何开展农宿旅游项目,然后结合自身实际,仔细规划。

    来自乌场村委会的村民蔡亲波说,透过这次宣讲,更深刻地学习了十九大精神、感受到党是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着想的党,同时,也通过杨志斌老师深入浅出的分析,开阔了创收致富的眼界,“这不,我现在脑子里就已经有一个点子想回去找村支部书记商量了。”蔡亲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