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7期 A1 三更罗召开2017年精准扶贫成效迎接第三方评估工作部署会

三更罗召开2017年精准扶贫成效迎接第三方评估工作部署会

    张美文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本报讯(记者冯炫枫)11月18日上午,三更镇召开2017年迎接省精准扶贫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张美文、市人武部长何大为出席部署会。三更罗镇、各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扶贫专干、第一书记,该镇班子成员、镇各直单位负责人,各村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由三更罗镇委副书记蔡亲来对三更罗镇脱贫工作成效和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迎接第三方评估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市扶贫办主任吴亚和对精准扶贫工作材料填写中的几个误区进行了详细分析,同时解读了第三方核查评估表,对迎接省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张美文对三更罗镇前期和当前精准扶贫成效给予肯定,同时也要求各帮扶单位夯实责任,明确责任,细化落实,确保各项扶贫工作责任的落实。

    张美文指出,第三方考核评估是年度扶贫工作成效的主要组成部分,我市当前脱贫攻坚形势严峻,压力很大,且三更罗镇脱贫任务繁重,时间紧迫,镇村两级要明确主体责任、其他帮扶单位集中目标,直接负责。他要求,各单位与扶贫责任人员要查漏补缺,完善各项工作,理清工作,逐项落实;切实解决好各村群众安全饮水问题,落实好“一安全(饮水安全)”“两不愁”“三保障”等精准扶贫工作。

    张美文强调,要认真细致摸清底数,绝不允许村支部书记和帮扶责任人对扶贫政策、帮扶对象、措施及一般农户情况不知情不熟悉;绝不允许有非贫困户在评估现场投诉和抗议;绝不允许出现带错路、带错户等错误。要着力提升群众对我市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切实做好扶贫工作和环境卫生的宣传工作;迎接第三方评估工作人员要主动做好贫困户和评估人员的交流沟通工作,确保交流汇报情况属实;扶贫专干要做到对扶贫政策和贫困户全家情况全部掌握了解,回答问题要坚定自信;要全面排查和疏导复杂人员,确保评估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