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7期 A1 市检察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动员会

市检察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动员会

    本报讯(通讯员叶喆记者杨晓晖)近日,万宁市检察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动员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范建绥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解读,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了宣讲动员会。

    范建绥结合省检察院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要求,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取得的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做了深入宣讲解读。

    范建绥要求,第一,政治立场是“主心骨”。要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第二,司法办案是“真功夫”。坚持司法办案为中心,扎实推进平安万宁、法治万宁建设。继续加大对各类刑事犯罪打击的高压态势,在打击毒品犯罪、“两抢一盗”和严重暴力犯罪案件方面要长抓不懈;加大诉讼活动监督力度,特别是要加强对公安机关追漏犯监督,促进执法公正;继续探索完善公益诉讼程序机制,资源共享,拓宽案源,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良性开展,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