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5期 A1 张美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张美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

    周高明杨应龙出席吴明阳卓林梅列席

   

    本报讯(记者卢裕元)12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美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文件精神,传达学习2018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市干部作风建设、保障农民工工资、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委副书记杨应龙,市委常委纪一豪、杨会春、王三防、麦宏章、许平、杨志斌、沈春强、黄忆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政协主席卓林梅以及其他市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在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及会议精神后,张美文指出,按照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经过大力整治,目前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基本刹住,但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各级领导要切实提高警惕,高度重视在调研、窗口服务、项目、会议、决策、履职、政绩、表态等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将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做人做事的准则,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领导干部要带头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身边人身边事,注重细节,要迅速组织好开展好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对照检查查找自身问题。

    周高明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周高明要求,要强化劳动监察执法的严肃性和规范性,进一步排查,建立好发放、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台账资料,督促专人落实清查,逐一上报反馈,采取谈话、列入“黑名单”等措施做好监督管理工作,相关部门要不断强化法制思维和法治力度,及时处理隐患案件,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充分认识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牢牢盯紧“三合一”火灾隐患场所、娱乐场所、交通安全、用电安全、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管理,加强人员执班巡查,确保万无一失;要正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梳理问题清单,积极落实整改,以问题为导向,针对问题举一反三进行整改,紧紧围绕考核要求及年终目标,加快进度、严实作风,一刻都不能耽误地做好资料台账审核、归档及信息录入工作,做好动态调整工作,及时查漏补缺,确保三保障政策落实到户到人,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兴隆区工委、各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