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5期 A1 张美文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时强调

张美文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时强调

    要加快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步伐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本报讯(记者卢裕元)12月15日,市委书记张美文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第21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刘赐贵同志在考察博鳌田园小镇建设和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筹备工作情况时的讲话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及市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会上,杨应龙带头领学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的内容。吴明阳、纪一豪、王三防、冯炜等市领导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周高明传达学习了刘赐贵同志在考察博鳌田园小镇建设和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筹备工作情况时的讲话精神。

    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张美文要求,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变化及它的意义;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要深刻领会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任务。

    张美文指出,当前我市在产业结构、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思辨意识,进一步提升思维能力、进一步提升执政能力和工作本领、进一步提升执行能力以及进一步提升制度建设能力,同时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学习刘赐贵同志在考察博鳌田园小镇建设和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筹备工作情况时的讲话精神时,张美文要求,要按照农旅结合的方式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制定完善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加大督促力度,扎实稳步推进;要切实抓好福塘村、文通村、竹埇村、文渊村、大石岭村等村庄美丽乡村示范点的建设;要强化城乡规划管控,贯彻落实省领导的指导要求,切实做到农村建房不能高于三层;要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乡形象和品味;要加快推进中非合作论坛和龙滚侨乡小镇等项目的建设,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