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5期 A1 张美文到后安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

张美文到后安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

    本报讯(记者卢裕元)12月16日,市委书记张美文到后安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积极探索符合贫困村实际的扶贫项目、脱贫路子。副市长王如龙、市政协副主席肖音参加调研。

    当天早上,张美文前往后安镇进行实地调研,详细查看了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各项措施进度公示表和扶贫工作一户一策、一村一档等相关扶贫资料,同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走进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生活生产情况、帮扶措施落实是否到位等情况。

    张美文指出,抓好精准扶贫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经济任务和民生任务,事关我市全面“建设滨海花园城市、打造清新度假胜地”的新跨越大局。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照扶贫清单查漏补缺、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扶贫任务。要整合农村现有资源,坚持基地带动、村企合作、产业培育等共同发力,推动由“输血”向“造血”转变,积极探索符合贫困村实际的扶贫项目、脱贫路子。要继续抓好农村环卫一体化和移风易俗工作,着力提高镇村环境卫生水平,让群众享受一流的生活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农村道德建设,挖掘传统文化魅力,培育现代文明家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心。要加强农村群众文化建设,充分发挥乡镇文化站、农村书屋的作用,用健康文化陶冶群众情操。

    据了解,2017年后安镇新增贫困户59户286人,剔除7户28人。在2017年贫困户新申请“集中办理月与建档立卡回头看”活动中,后安镇新增贫困户58户280人,1户6人因病返贫。剔除贫困人口7户28人。11月份,后安镇龙田、雨坛等村委会拟新增贫困户33户146人,目前正在走新增程序中。该镇2018年计划脱贫贫困户155户63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