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6期 A1 张美文调研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检准备工作

张美文调研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检准备工作

    本报讯(记者卢裕元)12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美文前往我市部分中小学校调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检准备工作,实地查看学校环境及办学场所,逐一指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市委常委、万城镇委书记沈春强,副市长王如龙,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长李宁等市领导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张美文一行先后前往大茂中学、市特殊教育学校、万城镇群庄小学、北坡中学、万城镇第二中心学校、万城镇乌场第二小学等学校开展调研。每到一处,张美文都仔细检查校内布局规划、硬件设施、道路硬化、卫生整治等情况,重点查看了学校文化室、教室、食堂、宿舍、操场等场所,详细询问相关负责人师资力量、学生数量、教育质量及办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等,张美文一一指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落实整改。

    在大茂中学,张美文查看学校保安室及学生宿舍,要求值班人员要确保在岗在位,做好应急预案,宿舍内要加强用火用电安全防范工作,保证学生人身安全;在市特殊教育学校,张美文表示,该学校的建立及完善补齐了我市特殊教育的“短板”,是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扎实推进的一个缩影,惠及百姓民生,真正做到了“一个都不能少”;在群庄小学,张美文要求学校负责人对照迎检考核标准,查漏补缺,落实设置应急疏散标识、完善相关硬件设施等事宜;在北坡中学,张美文要求,及时更换学校破旧的文化宣传展板,拆除围墙规划停车区域,引导车辆有序停放。

    张美文强调,各相关责任人要充分认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更加充足的准备、更加完善的硬件设施、更加温馨舒适的办学环境做好迎检工作;以此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检工作为契机,对照标准查找自身不足,积极整改形成长效机制,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全面提升教师整体素质,扎实推进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