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6期 A1 杨志斌在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杨志斌在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共产党员

   

    本报讯(记者许振望)12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斌在我市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上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共产党员》的专题辅导,对进一步引领我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科学指南,做好各项工作,夺取新胜利、实现新跨越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会上,杨志斌分别从“何谓初心”“为什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立为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实现初心的主要条件”“如何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共产党员”等几个问题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阐释。

    杨志斌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辩证统一的。这个初心,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之初就明确提出的,体现在党的纲领、宗旨和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中。所以,要结合党的建立和发展,结合科学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结合马克思主义的创立者来对初心问题加以认识和领会。

    杨志斌还为大家讲解了实现初心的六个主要条件,分别是真理条件、主体条件、制度条件、文化条件、动力条件、道义条件。他强调,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共产党员,要加强学习,思想站位要高;政治合格,纪律作风要过硬;扎实工作,执行力要强;要经常总结反思,加强自我管理。

    杨志斌与学员们互动,为学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现场解答学员们提出的最关心的问题,并不时抛出问题让学员们回答,再根据学员的回答加以补充说明,深入剖析,以答代讲,让学员们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