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7期 A1 第四届太阳谷文化艺术季在兴隆开幕

第四届太阳谷文化艺术季在兴隆开幕

    本报讯(记者黄妃)12月24日,第四届太阳谷文化艺术季暨海口国画院与万宁田园风光书画联展开幕式在兴隆太阳谷金陵博物馆酒店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斌出席活动。

    杨志斌致辞时表示,太阳谷文化艺术季是难得的艺术盛宴,把到万宁来度假居住的“候鸟”凝聚到了一起,形成了独特的文化体系,祝愿艺术季办得越来越好,也希望“候鸟们”能把万宁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

    太阳谷舞蹈队的开场舞《万福万宁》拉开了艺术季的帷幕。男声歌伴舞《呼伦贝尔大草原》,男生四声部小合唱《半个月亮爬上来》,大合唱《守望相助》《共筑中国梦》,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等歌曲,唱出了“候鸟们”在万宁安居的惬意和对美好生活不变的激情与憧憬;集体舞《呼伦牧歌》、交谊舞串烧等舞蹈跳出了“候鸟们”对新生活的期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候鸟们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文化与艺术交融的盛宴,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当天,书画联展共展出陈海、张俊根、邢述评、林德、黄培祯、张宏、刘思好、林道飞、李志雄、魏小青等多位艺术家的作品共计55幅。现场还举行了文化艺术品义卖活动,义卖所得款项将捐给万宁市残疾人联合会。

    太阳谷文化艺术季的举行,不仅将万宁的多姿多彩一面展示给来自各地的游客,丰富了在万宁居住候鸟们的文化生活,更成为外界了解万宁的一扇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