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8期 A1 张美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美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周高明杨应龙出席吴明阳卓林梅列席

   

    本报讯(记者卢裕元)12月26日,市委书记张美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重要精神,强调深刻认识、理解、把握和更好适应新考核评价办法,落实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优先考虑位置,着力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彻底扭转简单以GDP增长率论英雄的政绩导向,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委副书记杨应龙,市委常委纪一豪、杨会春、王三防、麦宏章、许平、沈春强、黄忆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市法检“两长”及其他市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海南省市县党群和人大政协工作综合考核评价体系暂行办法》和《海南省市县发展综合考核评价暂行办法》;传达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刘赐贵书记有关批示精神,并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年终考核验收工作。

    会议一致认为,做好2018年经济工作,必须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着力加快发展各重点产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优化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坚定不移扛起建设美好新海南的“万宁担当”。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决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的方针政策及省委的决策部署在万宁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落地生效;要发挥好党委、市委对经济工作的统领作用,在科学谋划、组织实施、综合协调、多做检查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解决全局性、方向性、苗头性问题;加快发展重点项目及重点产业,要做到分解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责任,践行工作机制,加强执行力建设,凸显项目、产业亮点及特色,强化督导检查、跟踪问效;要认真学习、主动适应新考核评价办法,跟随政策导向,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扎实推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优先考虑位置,把中央环保督察组、国家海洋督察组、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各项工作整改落实到位,重点做好环境保护、小海养殖、内湖水体治理、市政道路改造、生活污水分流及管网建设等各项整治工作;以新考核评价办法为准绳,按照主次先后、轻重缓急的原则科学谋划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发展质量;以问题为导向,注重对症下药、靶向治疗,把好精准识贫关口,真正做到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坚决落实好省委要求的扶贫工作“五个绝对不允许”:绝对不允许搞形式主义,绝对不允许弄虚作假,绝对不允许数字脱贫,绝对不允许截留、滞留、挪用、贪占扶贫资金,绝对不允许干部渎职失职和不作为、假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要驰而不息地加强作风建设,使好的作风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以好的作风推进我们的各项工作。

    兴隆区工委,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