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9期 A2 周高明到山根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周高明到山根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曹林柳)12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前往山根镇大石岭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

    周高明在大石岭村仔细查看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了解美丽乡村管理理念、运作模式、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并针对建设中的不足一一提出指导意见,要求镇、村、企业要共同探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效举措。

    周高明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乡村的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原有的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合理布局,进一步细化规划建设方案,打造独具特色的精品村庄;二是要注意突出本地特色,整合利用好闲置土地,特别要彰显本地生态休闲、历史文化等优势来发展美丽乡村;三是要积极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带动群众特别是贫困户的就业,解决闲置劳动力的问题。随后,周高明还仔细查看村里贫困户的一户一档资料,详细了解动态调整情况,并要求要扎实做好资料填写、材料归档、政策宣传、入户交流、信息录入等各项工作,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