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9期 A2 “美丽海南,洁净海滩”公益活动在神州半岛启动

“美丽海南,洁净海滩”公益活动在神州半岛启动

    本报讯(记者黄妃)12月29日上午,为期三天的“美丽海南,洁净海滩”行动在万宁市神州半岛启动。市海洋与渔业局、市住建局、市环保局、团市委及东澳镇、礼纪镇等近200人参加启动仪式。

志愿者们在捡拾海滩上的垃圾 本报记者 黄妃

    当天上午,阴雨蒙蒙,阵阵海风送来透体的凉意,却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干劲。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分别对龙滚、山根、东澳、礼纪、万城、后安、和乐辖区内海域沙滩及保定湾沙滩和神州半岛沙滩开展清洁海滩行动。在清洁过程中,大家拿着垃圾袋,认真地捡拾沙滩上的杂草、树根和一些生活垃圾,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大家不怕脏和累,临近中午时,看着海滩已经逐渐变得干净起来,大家心里都有说不出的高兴。不少在海滩上游玩的游客纷纷驻足观望,投来赞许的目光。

    带着孙子在沙滩游玩的刘阿姨说,她经常带着孙子在这片海滩散步,海滩干净了,孩子才能玩的尽兴。她还说,万宁的环境很好,空气很清鲜,对于这么宝贵的自然资源我们一定要更加珍惜。

    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李友明表示,这次“美丽海南,洁净海滩”公益活动,是相关部门呼吁大家,要树立环保卫生意识,为来往的旅客和周边居民提供一个绿色、生态、干净的海滩,铸建起生态文明的生活环境。下一步,市海洋与渔业局将出台“湾长制”来加强对海滩的管理,同时,也呼吁全社会都参与保护海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