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0期 A1 张美文元旦慰问金融机构和检查节日旅游市场

张美文元旦慰问金融机构和检查节日旅游市场

    本报讯(记者冯炫枫)1月1日,市委书记张美文前往万城镇政府、市各金融机构检查值班情况,看望慰问节日值班的工作人员,并前往奥特莱斯等旅游景点检查旅游安全和节日市场秩序等。市委常委、万城镇党委书记沈春强,副市长王如龙参加检查。

    当天上午,在万城镇政府,张美文向正在忙于整理扶贫材料的工作人员给予亲切的问候,并现场查看了脱贫材料,对当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张美文要求,要仔细核对信息,对照整改清单进行整改,确保线上线下信息正确无误;要从细节入手,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实打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力做好迎检工作。

    在万宁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海南银行万宁支行、中国农业银行万宁支行、中国建设银行万宁支行等金融机构,张美文看望慰问了节日值班人员,并详细了解各银行经营情况和支持地方发展方面的举措。张美文指出,2017年,各银行积极主动参与和融入到我市脱贫攻坚、服务三农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当中,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张美文要求,新的一年里,各银行要继续深化改革创新,积极作为,大力推动民生金融和金融扶贫,积极支持就业、创业、助学等民生工程,使金融服务真正惠及民生,全力助推万宁经济社会发展。

    在奥特莱斯等旅游景点,他要求各旅游景点及相关部门要打起精神,把游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秩序维护、交通疏导,安全隐患排查等相关工作;要积极及时处理旅游投诉、旅游纠纷,确保我市旅游环境安全有序,让市民和游客能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

    当天,张美文还前往万城镇人民综合市场进行调研,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规范市场服务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把好食品来源关、卫生关、质量关,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真正让老百姓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