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0期 A1 张美文到长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贫困户

张美文到长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贫困户

    本报讯(通讯员 钟敦锐) 迎新年,天道酬勤;抓脱贫,压实责任。1月3日上午,新年第2个工作日,市委书记张美文前往长丰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纪一豪参加调研。

    张美文首先来到长丰镇扶贫工作站,详细查阅了脱贫户退出验收表、扶贫工作手册、一户一档等基础性材料,指出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张美文要求,在归档相关扶贫材料时,要及时查漏补缺,不断完善扶贫档案材料,按照规范标准建卡归档。

    随后,张美文一行前往七甲村现场查看集中连片危房改造建设情况。张美文对该村在镇党委的指导下整合土地资源、统一规划设计、引导6户贫困户连片进行危房改造并留足2018年统一建房空间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此举既可以减轻贫困户建房负担,又可以有效节约土地资源、美化乡村环境,是一项有利于新农村建设的好举措,要好好总结经验,争取在其它地区进一步推广,惠及更多村庄和群众。

    在七甲村,张美文还到贫困户陈才博和陈试波家中走访了解危房改造情况,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及各项帮扶措施落实等,并给他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嘱咐他们在新的一年要努力奋斗,积极谋求更宽的出路,提高经济收入水平,早日实现小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