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1期 A1 周高明检查万城人民综合市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

周高明检查万城人民综合市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

    本报讯 (记者 陈长宇) 1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前往万城人民综合市场,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农贸市场巩卫工作的主要做法、开展情况、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副市长陈东海、苏子益参加检查。

    在万城人民综合市场,周高明仔细察看商铺门前三包落实情况,详细询问摩托车位的划定、市场摊位管理,听取市场日常卫生清理安排情况,了解市场经营规划;同时重点查看了市场生鲜、菜蔬等摊位销售产品的索证索票情况,走访了市场周边两家餐食经营单位,了解巩卫期间对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等。

    周高明在察看过程中,发现综合市场内仍然存在个别商铺占道经营、摩托乱停乱放、市场卫生不到位、市场路口堆放杂物等现象。周高明当场指出,相关部门要理清职责,对市场巩卫不容懈怠,要求相关负责人协调市场立即进行整改。

    周高明要求,城管部门要监督好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环境卫生要做到干净整洁;交警部门要加快做好停车位规划、划线,加强巡查,对违规停放车辆依法处罚;商务局要明确管理范围及职责,加强对农贸市场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力度,取缔占道经营摊点,引导流动摊位入市交易,做到整齐有序;住建局要认真核查市场建设,对不合规范的建筑予以拆除,保证市场规划合理;针对市场周边餐食经营单位存在的问题,食药监局要按照标准,对下发整改通知书的商铺,指出问题,认真监督,限时整改,对不按时间要求进行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商铺予以暂停营业的处罚。

    周高明强调,各部门要持续发力,从基础工作入手,主要部门要明确责任,保持“巩卫”工作常态化;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举一反三,建立长期有效的问题解决机制,以点带面,按照统一标准对其他市场进行整改;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强值守督查,防止问题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