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1期 A1 我市全面暂停日月湾日岛月岛施工建设项目

我市全面暂停日月湾日岛月岛施工建设项目

    本报讯 (记者 卢裕元 通讯员 吴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部署,全力以赴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1月5日,市环保局、海洋局、林业局等相关部门向日月湾日岛施工单位和石梅湾九里一期施工单位下达了“关于停止日岛陆域开发建设行为的通知”和“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约谈了其施工单位负责人,并要求立即停止施工。

    据了解,日月湾综合旅游度假区人工岛项目总填海面积97公顷,包含日岛和月岛。目前,日岛项目填海面积48.18公顷,现已暂停建设,房地产项目暂停销售和宣传。月岛项目填海面积49.1公顷,现已暂停建设。

    同时,万宁小海内的港北酒家、港兴酒家、龙舟一号酒家、老渔民渔楼4家海上餐厅,现也已全部暂停营业。

    接下来,万宁将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完善长效机制,坚持高位统筹,坚决持续整改。对海上餐排和日岛月岛项目施工单位,开展巡逻机制,全面审视,防止海上违规餐排和日岛月岛施工单位暗地开展工作,彻底清除违法违规项目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根据省政府要求,各市县要立即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中提及的违规违法项目,实施“双暂停”(暂停建设、暂停营业),即在建项目一律暂停建设;房地产项目暂停销售和宣传,其它酒店、餐饮、旅游、娱乐等经目暂停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