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3期 A1 张美文到三更罗调研精准脱贫与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

张美文到三更罗调研精准脱贫与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

    本报讯(记者冯炫枫)5月12日,市委书记张美文到三更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详细了解和妥善解决贫困户切身困难和诉求,决不允许出现“漏评”和“错退”,确保脱贫不落下一户一人。市人武部长何大为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张美文一行来到三更罗镇,在听取了三更罗镇关于南督村打造乡村民宿具体情况的汇报后,他指出,打造民宿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是一条完全可行的路子。定点企业要切实扛起社会责任,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创新,要多方面谋划尽早拿出具体可行方案,加快推进乡村民宿建设,积极开辟一条走民宿旅游带动扶贫和乡村振兴的路子,真正让村民们受益,脱贫致富。

    在三更罗镇二村,张美文走村串户,先后走访了黄秀娟、黄泽辉、黄琼舜和苏连荣等多户贫困户。每到一户,张美文都详细询问村里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和贫困户危房改造情况,“从什么时候开始建、建多大面积、是否符合标准、什么时候能够按时入住……”张美文一一询问。他说,要深入详细了解和妥善解决贫困户切身困难和诉求,积极做好村民思想和准确掌握精准识别工作,驻村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决不允许出现“漏评”和“错退”,确保脱贫不落下一户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