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2期 A2 三更罗一幢高达10层的违法建筑被强制拆除

三更罗一幢高达10层的违法建筑被强制拆除

    拆除总面积达6338.7平方米

    本报讯(记者陈长宇)为有效遏制违法建设行为,坚决打击违法建筑蔓延的势头。7月21日,我市对三更罗镇十六队粮所旁一幢高达10层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拆除总面积6338.7平方米,这也是三更罗镇迄今为止最大一宗违建拆除案。副市长王如龙、陈东海现场指挥拆违工作。

    当天上午8时许,由三更罗镇牵头组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国土、住建等相关部门到达拆违现场,工作人员按照各自分工开展工作,首先拉起警戒线,清理建筑内滞留人员及物品,随后4台重型机械对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17日,经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立案调查,吴玉林等11户在2016年3月,在尚未取得任何合法报建手续的情况下,私自在三更罗镇十六队粮所旁占地开工建设一栋高10层,总面积约6338.7平方米的住宅楼,占地面积为633.87平方米。其中,占用基本农田619.3平方米,占用旅游建设用地14.5平方米。

    今年6月28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下发拆除公告,责令吴玉林等11户5日内自行拆除在非法占用的土地新建的建筑物及其它附属设施,恢复耕地种植条件。公告发出后,吴玉林等违建业主在限期内未按照要求自行拆除违法建筑,7月21日,经市委市政府批准,相关部门依法对该住宅楼进行强制拆除,拆除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