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这个东岸小镇,供应阳光、悠闲和美食

来源:海南万宁旅游官网   时间:2017-12-10 09:31

    不知不觉2017年已过半,而我们又总是忍不住回头看看,那些曾经在我们心上留下过印记的地方,好让自己清楚,过去的时光没有白过。所以,这只是一个简单而又情意真挚的万宁游记分享,或是治愈愉悦的时光、或是新鲜有趣的体验、或是难以磨灭的记忆、或是情感共鸣的交汇......是旅行让我们学会了直面自我、是旅行让我们找到另一个自我。

    万城

    季节又转换过了一个轮回,万城街道上逢嫣然花开,明媚的阳光逗留在街头,那一抹可人的笑痕是流动的仁里河,东山岭祥和地隐匿在小镇的一隅,暖阳,正好...

    ▲东山岭

    东山岭,海拔184米,号称“海南第一山”南传佛教发源地,岭上摩崖石刻群,尤以“海南第一山”、“南天斗宿”、“洞天福地”等最为壮观。

    万城,它有海南任何城市都不缺乏的高楼、霓虹灯和现代气息,当你置身其中,在车流中深入腹地,这种感觉越发强烈,就越发想进一步了解它。

    ▲万城全景

    这里有着截然不同的文化,饮食习惯,语言差异,这是城市规划无法轻易改变的事实,而差异恰好是万城的吸引游客的地方。

    ▲后安粉

    万宁人的早餐首选,一碗浓汤,敲开了一天的忙碌,你可以让自己完全沉醉于那浓香的汤水之间,忘却那些凡事的骚扰,做一个宁静,与世无争的人。

    ▲东山羊

    海南四大名菜之首——东山羊产于万宁市东山岭。其美味据传是因羊食东山岭的稀有草木所致,因此肥而不腻、食无膻味,且滋补养颜防湿热。

    ▲槟榔西施

    随处可见的槟榔小贩,你可以随时在其身旁小息,晒晒太阳发发呆;无论男女和年龄,都不会拒绝享受下午时光的美妙时刻;

    穿行在老街犹如行走于历史博物馆,青砖铺路,岁月的踏痕用水泥抹平算是古老和现代的结合。老街上新砌的建筑大都还是依照前人留下的格调,在原有基础上不断改建,风格依旧。

    ▲万宁老街

    老街虽小,但人文荟萃、文化底蕴深厚,古建筑随处可见。

    ▲潮州会馆

    在万宁老街,如今还有“潮州会馆”等历史古迹,虽然如今它们已经斑驳不堪,但每一个老街人依旧记得他们儿时在两个古迹里捉迷藏、会书。

    在这旅行回归了本质,在这旅游产业也逐渐繁荣,景区服务、大众文化异军突起;酒店、餐饮、娱乐齐头并进;虽然万城还是那个万城,但每次来到这的感受却不同。然而只要小贩叫卖声还在,我想你会记起这个供应阳光、悠闲和美食的小镇。

    -end-

    因为出门就能买到水果,所以你爱它、这个小镇有你爱的人,所以你离不开它...除此以外,这个小镇给你留下了什么印象,请根据下面的投稿方式告诉我们,我们会在下一期"旅行"中告诉更多人。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