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致背井离乡的你 | 兴隆美食

来源:海南万宁旅游官网   时间:2016-12-28 10:33

  食物,可以治愈人心,成为陌生人之间的纽带;

  甚至有着对人精神和情感状态的探讨。

  特别是对于背井离乡的你来说,

  美食,早已不仅仅是美食。

  是乡愁!

  背井离乡的距离难以改变

  小编今天就为你打开家乡的味道

  这才是乡愁正确打开方式~

  ▼

  主食篇

  1. 咖喱

  在兴隆这个充满东南亚风情的小镇,各色各样的咖喱美食是必不可少的。咖喱牛腩、咖喱鸡、咖喱饭...一口下去满嘴都是浓浓的咖喱香。

  

  2. 印尼炒饭

  正宗的印尼炒饭配以酸甜酸甜的辣椒酱,其辣椒酱是用现场磨碎的干辣椒+新鲜番茄丁+蒜蓉+虾酱炒制而成的。据说这是每一个兴隆妹子必备的拿手好菜噢~

  小吃篇

 

  这种糕点的颜色绿油油的,很是漂亮,它的颜色是用板兰叶的汁液染成,纯天然,而且别具风味。

  ▲在兴隆街边的老爸茶店,几乎都有各式各样的东南亚糕点,九层糕、板兰糕、咖啡糕、红豆糕、木薯糕、芋头糕、咖喱粽、糯米条,还有许多叫不出名的品种,让人眼花缭乱。每一种看起来都很诱人,想每样都来一份的冲动!

  ▲兴隆“角滑” 。类似泰式饮品珍多冰。兴隆人夏季解暑的必备饮品!

  ▲猪肠粉。入口爽滑的卷粉浇上特制的肉末酱,是兴隆多年来不变的味道。

  ▲咖多咖多(gado-gado)。这是一道特别传统的印尼风味美食。配料有:花生酱、沙姜、蒜泥、醋、糖、盐等,具体的口味根据自己的喜好配制不同的材料。

  ▲印尼鲜虾饼。待到重返故乡,再尝一尝儿时的味道,香脆迷人,回忆满满。

  人呐,随着年岁的增长,环境的变迁,

  味蕾可能被无数美妙的食物冲洗过,

  但是家乡的味道是一种特殊的口味记忆,

  将伴随着你一生。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