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出台10项健康扶贫举措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刘梦晓通讯员卓琳植顾大辉   时间:2017-05-11 16:15

    本报万城5月10日电(记者刘梦晓通讯员卓琳植顾大辉)为使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户尽快脱贫,万宁市创新机制,近期出台了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免缴新农合参合金等10项健康扶贫举措,为贫困群众织出一张健康保护网。

    据了解,万宁市目前共有3.03万贫困人口,其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比例占六成。为了确保万宁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享有基本的、安全的医疗卫生计生服务,万宁市就健康扶贫问题制定了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免缴新农合参合金、提高普通门诊报销比例、提高慢性病特殊病种门诊报销比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报销不设起付线、提高住院患者报销比例、减少镇级医疗机构限费医疗住院个人缴费、降低大病保险起付线、购买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加大政府兜底力度和加大大病医疗救助帮扶力度等10项措施,加大医疗救助力度,切实解决贫困户看病难问题。

    此外,为了让贫困人口“少生病、疾病早预防”,万宁市还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为所有贫困人口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同时万宁市医疗机构还开通了贫困人口就医“绿色通道”,提供“绿色床位”,全程专人服务,极大方便了贫困患者就医及报销。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