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张美文书记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17-02-10 00:37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月6日,全省市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和省委对新一届市县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集体廉政谈话会在海口召开。会上,全省19个市县党委书记以“抓基层党建工作”为主题,以“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为主要内容,逐一进行述职报告并接受与会代表作出的民主评议。

    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在会上发言。他表示,一年来,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我始终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视为首责主业,与34个党(工)委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书,形成“书记抓,抓书记”的常态化机制。

    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党建工作“短板”。一是认真兑现述评承诺。二是加大基层服务保障。三是树典型抓整顿。同时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顿力度,成功转化软弱涣散党组织21个。

    坚持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一是加强警示教育。二是强化整改落实,持续向“四风”问题开刀。三是狠抓廉政建设,与114个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举办“党风政风热线”栏目43期等。

    下一步,我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一抓到底,严格落实《中共万宁市委常委会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工作责任事项》,一年带头深入基层开展专题党建调研不少于6次,每季度召开1次党建工作例会,每月至少召开1次常委会讨论研究党建工作重大问题,党建会议随议随开,切实解决党建难题。以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为目的,健全落实各项党建制度。加大推动资源下沉力度,增加财政经费向基层倾斜;以“农村党建夯基础、社区党建创特色、机关党建促提升、薄弱领域抓规范”的工作思路,分领域、分层次、有计划地推进全市党建工作;加大党建工作督查考核力度,激发党建活力,形成抓党建促发展新常态。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