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40名“候鸟型”专家学者畅谈万宁发展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卓琳植   时间:2017-02-10 13:28

   

万宁召开候鸟人才新春座谈会 陈长宇 摄

   万福万宁网2月9日消息  今天下午,万宁市“候鸟”人才2017年新春座谈会在兴隆太阳谷金陵博物馆酒店召开,近4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候鸟型”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叙万宁发展,畅谈美好未来。

    张美文书记(右二)现场观看候鸟人才创作 杨晓晖 摄

    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斌,市政协副主席卢玉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石国昭,市文体局局长吴少雄,市文联主席陈鸿诚,万宁市政协常委、海南金手指投资集团总裁许尚连等出席活动。杨志斌主持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的“候鸟型”专家学者一一发言。

   

    胡秋萍建言万宁加大力度打造“中国书法之乡” 陈长宇 摄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胡秋萍就如何对外将万宁“中国书法之乡”的招牌打得更加响亮,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认为人才是关键。要注重培养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不断壮大书法队伍,同时还要加强与其他地区的沟通交流,将优秀书法人才推出,把外界精英人才引进来,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方能成其长久。

   

    杨志斌(右)、许尚连(左)与胡秋萍合影 陈长宇 摄

    胡秋萍还以万宁滨海旅游公路建设应该集人文与自然为一体,在滨海旅游公路各观景台和木制亭台等建筑上邀请文化名人、书法名家题字写联,打造出一条体现万宁地域文化的滨海旅游公路,赋予旅游景点更多的人文气息和文化内涵。

    胡秋萍还就万宁过春节大量放鞭炮的习俗提出了建言,在公共区域设置必要的“请勿丢弃垃圾”提醒警示牌、建立垃圾桶非常有必要。燃放烟花爆竹这一民俗,建议可采取划定区域、指定时间燃放的做法。

    霍焕建言万宁加大环境保护力度 陈长宇 摄

    其他参会的“候鸟”专家学者也先后进行了发言。原北京市环境科学院专家霍焕说,“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万宁生态环境优美,植被覆盖率好,空气中负氧离子高,是“世界长寿之乡”,这是万宁最值钱也是最珍贵的一张名片和招牌,万宁在今后的开发中要同时兼顾对生态环境的保护,这样才能让万宁的山更青,水更绿,人活更长寿,“世界长寿之乡”的名片将变得更加弥足珍贵。

    中国著名男低音歌唱家、中国音协男声爱乐团艺术家郝澐希望能在万宁和兴隆地区建设音乐厅,定期举行各类音乐会,活跃万宁当地文艺生活,传播正统景点音乐,让万宁不但成为一个旅游度假胜地,也要成为中国与世界音乐家门向往和表现才艺的胜地。

    为充分发挥来万宁休闲度假、过冬疗养的“候鸟”人才作用,深入挖掘和发挥“候鸟型”人才的优势和特长,激发“候鸟型”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他们更好地融入万宁大家庭,形成全社会善待“候鸟型”人才、善用“候鸟型”人才的氛围,积极构建发挥“候鸟型”人才聪明才智的机制体制,推进万宁经济社会发展。

   

    胡秋萍现场挥毫 陈长宇 摄

   

    万宁市书协主席魏家喜现场挥毫 陈长宇 摄

   

    吴青现场弹奏古筝 陈长宇 摄

    ​当天的座谈会结束后,艺术家们还进行了笔会交流,现场创作并交流创作心得。

    早在去年10月,万宁就进一步做好搭建“候鸟”人才供需对接工作,就出台了相关方案,并组织开展“候鸟”人才需求调查和信息采集工作,要求各单位根据本领域对“候鸟”人才实际需求,调查了解本单位、本地区需求情况,包括具体岗位、专业方向和数量等做好“候鸟”人才需求调查,组织填写《“候鸟”人才需求信息表》、《“候鸟”人才信息采集表》和《“候鸟”人才需求信息汇总表》,深入开展“候鸟”人才信息采集工作。

    截止目前,万宁已收集到教育、卫生和艺术等各方面的“候鸟型”人才45人左右,并依据他们的具体岗位、专业方向等为他们建起了人才档案。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