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督察手记|中央环保督察组的一天

来源:中国环境新闻微信号   时间:2017-08-18 08:55

    说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一词,公众已耳熟能详,甚至都能说出来,这群人是督察各地环境问题并实施问责的。但具体他们每天在做什么、怎么做,相信很多人还有着大大的疑问。如此高规格的挥剑斩污行动,总是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8月16日,我们记录了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部分督察人员的平凡一天,通过镜头一起来感受一下督察组的生活温度。

    人们常说,来到海南,能让你从快节奏的生活中“慢”下来,海南也一直被称为“安逸生活的好去处”。可是,督察组的同志却无暇感受这里的从容与烟火。督察的每一天,都如同在战场上行军打仗一般,毫无喘息的机会。

    为了更翔实地了解相关情况,切准病症,督察前几日,主要工作就是结合提前梳理出的工作重点,向地方调阅资料、走访问询各个部门,具体涉及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有关部门环境执法监管情况和责任追究情况等。

    上午8:00,简单洗漱后,入乡随俗,来一碗当地的海南粉。

    上午9:00专题二小组召开组务会,研究之前的调研走访材料。

    上午10:00专题三小组进入省国土厅走访问询。

    上午11:00来电信访室,举报电话一个接一个,两名接线员认真记录着每一位举报者反映的问题。

    中午12:00太阳炙热地烘烤着大地,督察组人员只能靠着满目的浓绿带来阵阵清凉。

    下午14:00来信信访室,这几天陆陆续续收到一些举报信件,现在已攒了厚厚的一摞。

    下午15:00专题四小组在驻地对海南省农业厅进行问询。

    下午16:00专题一小组来到海南省交通厅。

    下午17:00资料室,督察组人员查阅海水水质问题材料。

    下午18:30晚餐是每日最轻松的时刻。大家聚在一起聊聊天,缓和紧张的工作压力,排解长期出差在外的孤独。

    晚上20:00综合协调小组开了个简短的组务会,总结当日工作,为第二日工作作出安排。

    晚上21:00督察组人员吃泡面当作夜宵。

    有督察组人员曾向记者吐露心声,过去,环保力量微不足道,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后,环保地位有了很大提升。中央环保督察也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高度关注、反响较大的环境问题,提升了群众对身边环境改善的获得感。为了群众对于环保的热切期盼,作为环保人,他们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改善环境质量、提升群众获得感而坚持战斗。(丁瑶瑶)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