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群众举报件反映的典型问题三亚公开问责干部及公职人员6人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孙婧   时间:2017-09-21 09:16

    就群众举报件反映的典型问题

    三亚公开问责干部及公职人员6人

    日前,就三起群众举报件所反映的医疗污水直排污染、大东海附近小区排污问题,三亚市公开了整改及问责情况,6名干部及公职人员被追责。

    根据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的公开情况显示,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D02083群众举报件反映,三亚市人民医院在距附近小区3米处建有医疗污水处理站,现阶段污水处理站已拆除,医疗污水直接排放,量大味道重,已影响居民正常生活。8月12日,三亚市环保局联系相关部门开展现场调查。经查实,该医院临时污水处理站的设施未进行密闭,导致异味飘散。该局当天下达了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通知书。医院方面已于8月13日完成加盖密闭整改。

    而此前,三亚市人民医院在2016年11月至2017年4月间曾有过4次超标排污行为。三亚市环保局已做出了4次行政处罚,共计罚款约128.8万元。该院于2017年5月新建临时污水处理站,经处理的医疗废水水质已达到相关标准,即改正了超标排污的违法行为。但截至目前,该院仍有约64.8万元行政处罚罚款未缴纳。

    对三亚市人民医院未缴纳罚款和没有及时缴纳罚款的行为,三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局)正在进行立案审查,已对三亚市人民医院分管副院长周德垒、三亚市人民医院总务科科长陈峰进行通报。

    另一个公开的问责典型案例,是源自X14009和X21027两件群众举报件的整改情况。群众反映大东海旅游景区附近的三亚金陵海景花园小区有污水坑,以及建筑垃圾堆放点,产生臭气蚊蝇滋扰。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举报件后,三亚市吉阳区8月22日着手调查,证实了群众反映问题的存在。

    在通过整改彻底解决问题后,三亚市纪委对市住建局副局长朱文灼、吉阳区副区长石廷伟进行了约谈;对吉阳区住建局局长李建峰、吉阳区住建局副局长李江进行通报。

    此外,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对三亚金的酒店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程总监庄海平处以15日行政拘留。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