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走近教育党代表 | 李希贵:一切以学生为本

来源: 教育部新闻办 微言教育   时间:2017-10-16 17:34

    在教育系统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微言教育”推出专栏“走近教育党代表”,通过“一幅素描”“一张名片”“一段视频”“一纸寄语”“一个故事”,反映教育系统党代表的风采。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来自北京的十九大代表——李希贵同志。

    十年“校长有约”

    让学生真正成为

    学校的主人

    北京十一学校的学生都知道,每周一中午——“校长有约”每个学生都可以通过预约系统与李希贵校长共进午餐。这个风雨无阻的“约会”,从2007年至今,李希贵校长已坚持了整整10年,哪怕有重要事宜外出,他都会准点赶回学校,因为在他心目中,与学生的“约定”永远是第一位的。

    “校长有约”畅通了改进学校工作的信息反馈渠道。与校长共进午餐的目的之一,就是倾听学生的需求,让学生感受到自己有责任让学校更美好。10年来,从“共进午餐”中诞生了飞碟、商学、经济学等课程,诞生了击剑馆、壁球馆等新场馆,还诞生了每年“十事实办”的承诺,累计近千条建议被采纳,让学生真正成为学校的主人。

    “校长有约”构建起学生与校长之间有意义的“私人关系”。李希贵校长始终认为,一个安全的健康的学校生态,应该是每一个孩子都觉得自己和校长是朋友,他们可以真实地表达意见,也可以把不成熟的甚至“错误”的一面暴露出来,这样才有可能获得教育的契机。10年来,李希贵校长为近千名学生的社团方案、策划书提出了改进意见,帮助学生学会“欣赏失败”并提取走向成功的关键因子,支持学生梦想成真,通过这样的非正式交往途径传播正能量,实现育人的目标。

    10年“校长有约”,李希贵校长坚持尊重所有学生的想法,以让学生感觉“有意思”“很安全”和“尽最大努力解决实际问题”为原则,与近3000名学生共进午餐,为学生提供了6000多本图书的精神食粮,解决了上万条“成长的烦恼”。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