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数百名侨商寻商机,共建海南百镇千村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刘操   时间:2017-12-11 09:06

    2017世界侨商海口峰会召开

    数百名侨商寻商机共建海南百镇千村

    本报海口12月10日讯(记者刘操)2017世界侨商海口峰会今天上午在海口开幕。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00位侨商、侨领出席会议,就如何利用侨商力量参与乡村建设,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等议题进行探讨,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主席蒋正华,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海南省副省长何西庆,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许荣茂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此次峰会以“凝聚世界侨商力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海南百镇千村”为主题,以“千企千镇工程”进海南项目对接洽谈会为载体,围绕侨资企业创新转型、国家“千企千镇工程”、美好新海南建设、镇企融合发展等议题展开探讨、交流。

    蒋正华表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希望通过中国侨联、中国侨商联合会、各省市区的侨商联合会及海外华侨华人商会等众多社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起世界范围内华商侨商的力量,共同建设海南“百镇千村”,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海南的深入实施。

    李卓彬表示,海南是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和建设中的国际旅游岛,也是重要侨乡。希望侨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探索合作模式,寻找事业发展新的实现途径;发挥积极进取、敢拼能赢、融通中外的优势,努力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扩大中国在海外的朋友圈和合作伙伴。

    今天的峰会举行了“千企千镇工程”进海南活动,海南18个市县携项目来到现场,与数百位侨商进行对接洽谈。

    据介绍,本次峰会由中国侨商联合会、中国城镇化促进会、海南省发展改革委、海南省侨联主办。峰会期间举行了第九届中国侨商论坛,侨商还将于12月11日在海口进行项目考察。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