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海博会吸引30万人次观展,4天揽金2.4亿元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本报记者 杨艺华 通讯员 朱敏华   时间:2018-01-18 15:33

    1月12日至15日,2018海南国际旅游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精彩呈现。本届海博会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共有5万多种商品参展,1000多名重要嘉宾参会,超过30万人次观众参观交易,现场销售额2.4亿元,比上届增长20%。

    经贸对接成效显著

    本届海博会上,各方开展了高密度的投资洽谈,积极促成合作项目在海南落地。参展商纷纷表达了对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的期待。

    俄罗斯商品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凯说:“展会期间俄罗斯展馆人气很旺,带来的40多种产品十分受欢迎。第三届海博会平台非常广阔,在这里可以了解国内外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对企业‘走出去’很有指导意义。”

    非洲加纳商会副会长王应周表示,三亚的风景得天独厚、海南人民淳朴好客,这是一个非常适合度假的好地方,希望海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重点领域成果丰硕

    很多与会嘉宾认为,这是风云际会的四天,也是会展界一年一度的“华山论剑”。

    本届海博会期间,举办了泛南海经济圈服务贸易高峰论坛、2018海南会展业发展大会、中国(海南)—国际经贸合作交流会、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圆桌会议、海南国际旅游岛商业高峰论坛、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论坛、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拓展和深化多领域合作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在中国(海南)—国际经贸合作交流会上,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成员国分委会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新加坡、香港和德国等国家与地区企业家代表等参会,共话经贸合作大计。

    为紧扣“泛南海经济圈服务贸易发展”主题,本届海博会期间举办的泛南海经济圈服务贸易高峰论坛上,各方人士进诤言、献良策;2018海南会展业发展大会,400余位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共话海南会展业发展。

    打造会展业界“金名片”

    本海博会举办的4天时间里,超过30万人次观众参观交易,“看不完,看不够”,是许多参观者的共同感受。

    来自德国、英国、波兰、肯尼亚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带来了各地的风土物产,吸引着市民游客驻足参观。北京、天津、江西等省市区的参展商也使出浑身解数,与观众亲密互动。本届海博会上,海航、南航、中免、三亚市中医院、椰树、品香园、椰岛酒业、海南盐业等本土品牌在展会上大放异彩。

    据了解,海博会组委会将申报“国家级展会”,海南北有“冬交会”南有“海博会”的格局将逐步形成。

    (本报三亚1月17日电)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