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要让海南百姓餐桌上有安全廉价的过年菜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18-02-14 17:28

    沈晓明在海口检查节日市场供应时强调

    要让海南百姓餐桌上有安全廉价的过年菜

    本报海口2月13日讯 (记者 况昌勋 )今天下午,省长沈晓明赴海口市国贸大润发超市、秀英农贸市场、龙头洋蔬菜生产基地检查春节期间市场供应情况。他强调,市场供应与每一位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要保障市场供应充足,确保食品安全,让市民和游客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佳节将至,国贸大润发超市和秀英农贸市场格外繁忙、人头攒动,到处都是正在购置年货的市民。沈晓明先后走进超市、农贸市场,察看粮食、蔬菜、海鲜、肉类等农副产品供应情况,询问顾客和商户,今年菜价怎么样、产地是哪里。当了解到农副产品种类丰富、本地供应充足、菜价令市民满意时,沈晓明点头肯定,并叮嘱相关部门继续要做好农副产品市场供应保障工作,“菜价控制好了,全省物价也就稳定了”。

    随后,沈晓明来到龙头洋蔬菜生产基地,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生产情况,听取海口市常年蔬菜基地建设和生产情况汇报。据介绍,目前海口本地蔬菜供应量充足,每日达到920吨以上,春节期间市场供应不成问题。沈晓明当场表示满意,并特别询问水芹、甜菜、蒜苗等几种海南人过年必备菜的供应情况。他提醒大家,省委刘赐贵书记和他都希望决不能重现前几年因供应短缺出现的“天价菜”现象。海口市农业局负责人指着田间绿油油的蔬菜说,已提前安排好种植计划,今年不会出现“天价菜”。沈晓明听后十分高兴。站在田埂上,沈晓明就节日市场供应提出要求,一是要了解老百姓消费习惯,确保老百姓过年必备农副产品供应充足;二是严把食品安全关,质量安全不仅关乎消费者的健康,也是菜农的“生命线”;三是加强监测,确保市场价格稳定。他还要求有关部门着眼长远,通过培育新品种、发展设施农业、用好撂荒地等措施,解决海南夏秋季本地蔬菜供给不足问题。

    看到正在采摘蔬菜的农民,沈晓明走进田间与大家一一握手、拜年。他说,从普通百姓到省领导,每个人的餐桌上都少不了蔬菜,感谢大家为保证市场供应、丰富市民餐桌付出的辛勤劳动。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副省长彭金辉,省政府秘书长倪强一同检查。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