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预产期怎么算

时间:2017-12-11 09:10

    预产期怎么算?预产期计算是准爸准妈需要了解的孕期事项。准确的受孕时间比较难确定,所以在医学上一般是以末次月经的第一天开始计算预产期,由于月经周期长短因人而异,所以计算出的预产期与实际预产期往往会有1~2周的出入。

   

   

   

    预产期计算方法一般有以下几种:

    1.根据末次月经时间计算预产期

    根据末次月经时间计算预产期是最常用的方法之一,末次月经的月份加9或减3,即为预产期的月份;末次月经的日期天数加7,即为预产期日。例如:李女士的末次月经时间是2017年12月1日,她的预产期约为:2018年9月8日。

    2.根据胎动日期计算预产期

    如果不清末次月经的日期,也可以根据胎动日期来进行预产期计算。一般胎动出现在怀孕后的16~22周,初产妇的预产期约为胎动日后的20周,经产妇约为胎动日后的22周。

    3.根据基础体温曲线计算预产期

    如果平时有记录基础体温,可以将基础体温低温段的最后一天视为排卵日,从排卵日往后推算264~268天,或加38周即为预产期。

   

   

   

    4.根据B超检查计算预产期

    医生在做B超检查时根据胎头的双顶间径、头臀长度和股骨长度可估算胎龄,并推算出预产期。

   

    5.从吐孕开始的时间计算预产期

    孕吐反应一般出现在怀孕6周左右,由此向后推算至280天即为预产期。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