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防撞神器?日企展示可变形反弹行人的橡胶概念车

来源:cnBeta    时间:2017-10-16 09:02

    在本届东京车展上,业内知名的橡胶、塑料和LED专家——ToyodaGosei——将在东京车展上展示了一款别致的概念车型。它的名字叫做FlesbyII,采用了类似乌龟的创意造型、以及可以变形的橡胶材质,旨在发生碰撞时反弹行人(或道路上的其它交通工具使用者),以减少对他们的伤害。而其实在2015年的东京车展上,它就展出过使用充气外壳来吸收冲击力的初代Flesby概念车。

    FlesbyII在设计理念上还是一脉相承的,只是经过了不同的外形改造(像是多个水滴气泡拼合到一起),并采用了柔软、可变形的“电子橡胶”材料。

    至于这项技术在真车上如何运作,ToyodaGosei并未透露更多,预计它的时速可跑到40英里/小时(64公里/小时)以上。

    “电子橡胶”或许听起来有些梦幻,像是2035年后才会有的东西。但实际上,ToyodaGosei早在2007年就开始了研发。

    这种轻柔的智能聚合物装置,采用了两面弹性电极+中心介质的“三明治”结构,可随着电力的介入而膨胀或收缩。该公司认为这项技术可以在诸多方面得到运用,包括触觉传感器和取代电磁马达的电致动器。

    与两年前的Flesby一样,FlesbyII也可以通过集成的LED车灯来与其他司机和道路使用者沟通。此外,汽车材料专家为其配备了更加柔软舒适的内饰。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