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三更罗镇召开精准扶贫部署会

作者:三更罗镇 陈姍虹   时间:2016-11-02 15:55

    10月31日,三更罗镇精准扶贫工作部署会召开,传达贯彻上级扶贫工作指示精神,部署精准扶贫到村到户,全面落实扶贫任务和减贫计划。镇委书记欧俊宁主持会议,市驻点单位扶贫专干、第一书记、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两委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镇委书记欧俊宁主要从三个方面来介绍了此次会议。

    首先介绍了国务院督查组和省督查组督查的有关情况。国务院督查组对此次督查总体较为满意,认为全省的精准扶贫工作落实较好,措施得力,扶贫资金拨付进度快,驻村工作队到位情况好,群众满意度高。省督查组暗访了大茂和长丰。大茂的总体情况较好,而长丰镇三架村存在群众不满意的情况。

    其次本次会议传达了10月29日下午由市委书记和市长带队的在长丰镇大洲村召开的扶贫工作现场会的精神。首先一定要严明扶贫工作的责任和纪律,落实定村、定户、定人、定时和同吃、同住、同劳动的“三同四定”扶贫工作责任和要求,一是驻村责任人要每天考勤,落实扶贫日志,各责任人要切实弄清协调人和联络人,主动联系,积极跟进,确保落地;二是基层工作尤其是扶贫工作要用心用情,俯下身子,放下身段,用真心换真意,不要伤了帮扶对象的心;三是要把握要点,看仔细、弄清楚、讲明白,把扶贫措施做到位,切实扭转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会议还指出了下一步扶贫工作纪律,将对5类责任人就地免职:一是凡上级督查时不在村内的,包括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单位责任人等,就地免职;二是凡扶贫工作过程中群众信访件不及时解决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就地免职;三是在暗访时发现不认真履职,不熟悉扶贫政策,扶贫措施不到位,跟踪不到位,相关责任人就地免职;四是确定的年度扶贫任务不按时完成的责任人,就地免职;五是在扶贫工作中存在贪占、虚报和冒领等行为的,就地免职。

    最后本次会议对全镇的精准扶贫工作做出了下一步安排。其中包括了扶贫专干、第一书记真住村、真扶贫。全天履职,每周轮访一遍;扶贫资料、建档立卡、一户一档、一户一策、扶贫手册重新梳理、核对;完善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增补危房改造、基本医疗、义务教育项目;各村跟踪打造一个以上扶贫亮点项目等一系列安排。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