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部署出席党的十九大暨省第七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陈燕清   时间:2017-01-09 22:06

    万福万宁网1月9日消息  今天下午,为研究部署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和我市出席省第七次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万宁市召开了海南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暨万宁市出席省第七次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全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换届工作人员和考察组成员等共580人参加了会议。市委书记张美文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镜鉴》,为接下来的选举工作部署,强调选举纪律给众人敲响警戒之钟。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对海南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和万宁市出席省第七次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中推荐单位划分、代表应具备的条件、代表的构成、代表的产生程序、工作要求等方面做了具体说明。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会春对选举工作纪律做了强调,让众人要吸取观看《警钟》《镜鉴》所讲的教训,不能对选举工作掉以轻心。

    张美文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党的十九大,对于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第七次党代表大会,对于正处在重大发展机遇期和发展上升期的海南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事关我们能否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继续保持健康较快发展的势头,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事关能否在2020年基本实现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目标。张美文还说,党的十九大代表和省第七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得到了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高度重视。同时,张美文就做好代表选举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将代表选举工作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对党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对海南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确保不出纰漏、没有差错、有序进行。

    二、坚持标准,准确把握代表选举的具体政策和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人选政治关、廉洁关、身份认定关,确保代表的先进性。要坚持推优导向,准确把握代表结构要求,确保代表的广泛性。要把发扬民主、规范程序贯穿代表选举工作的各阶段、各环节、全过程。

    三、严肃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代表选举换届环境。各级党(工)委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加强对代表选举工作的全程监督,严防请吃送礼、拉票贿选、暴力威胁等各种违纪违法和干扰破坏选举的行为,对违纪违法问题实行“零容忍”,一经发现无论是谁,坚决严查,绝不姑息,确保风清气正。只要是风气不正、监督查处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组织将严肃追究党(工)委和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责任。

    四、加强领导,确保代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各推荐单位党(工)委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导权、主动权,把选举党的十九大代表和省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党(工)委要负起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部署,选派对党忠诚、公道正派、熟悉业务、作风过硬的同志,扎实做好各项具体工作。组织部门要从严从实抓好每一项任务的落实,遇到问题及时向上级请示报告,同时要抓紧开展业务培训。

    据了解,海南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共25名(不含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省委分配给我市出席省第七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15名(不含省委提名的代表候选人)。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