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禁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瘾君子”拒绝毒品就业回归社会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丁平 通讯员卓琳植   时间:2017-09-21 09:29

    近日,接到儿子电话,杨时力(化名)放下手中工作,不停地说:“工作顺心吗?什么时候有空,回家看看。”

    就在一年前,他因为吸毒,儿子还不认他。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个抽大烟的,连自己的儿子都瞧不起”。

    在万宁市长丰镇南联村的长丰鑫旺槟榔加工厂,杨时力一身便装,笑容自信、双目有神,已经戒毒了的他对于毒品深恶痛绝。

    杨时力介绍,十几岁时,因好奇想体验一下毒品。但是这个错误的“好奇”,让他变成了一个瘾君子。“我今年44岁了,2016年之前的20多年间,我要么在戒毒所,要么在吸毒。因为吸毒,妻子在2007年和我离了婚。”

    改变在2016年5月15日。那天,杨时力从戒毒所出来,长丰鑫旺槟榔加工厂创办人卓祥辉主动联系他,为他提供工作岗位,邀他到厂里工作。“我与他们有过相同经历,知道他们的难处。从戒毒所出来,很难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所以我找到他,帮他重新回归社会。”卓祥辉说。

    两周后,杨时力到长丰鑫旺槟榔加工厂工作,之后,再也没有接触毒品。“一方面,有工干,就不去吸毒了;另一方面,公司提供食宿,摆脱原来的朋友圈子,就不会想吸毒了。”杨时力说。

    杨时力说,他非常感激卓祥辉。卓祥辉不仅给他提供了工作,还常以自身经历教育劝导戒毒康复人员,帮助大家重新树立对生活的信心。

    今年4月28日,万宁市康复教育转化就业基地在长丰鑫旺槟榔加工厂揭牌。

    杨时力的转变,是万宁市“禁毒三年大会战”取得阶段性成就的一个缩影。去年8月,经省禁毒委检查验收,万宁市由“全省毒品危害重点市县”下调为“通报警示市县”,全市禁毒工作得到了省禁毒委的高度肯定,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本报万城9月20日电)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