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加大对医疗、教育等领域投入 万宁补民生短板办民生实事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丁平   时间:2017-09-21 10:13

 

    海南日报万城9月20日电 (记者丁平 通讯员卓琳植)“市里对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大病医疗兜底,看病的费用报销了95%,我们只需付一小部分。一场大病,没有拖垮家庭!”今天,万宁市礼纪镇贫困户黄泰春颇有感慨地对记者说,9月初,接生病住院的母亲回家时,曾一度担忧1万多元的治疗费用无法承担,但是大病医疗兜底打消了他所有的顾虑。

    对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大病医疗进行兜底,是万宁加大民生投入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万宁市加大力度补齐民生短板,让发展成果最大限度惠及广大群众。其中,2016年集中全市81.2%以上的财政资金用于民生建设。教育方面,万宁市优先发展教育,充分发挥北师大万宁附中的示范带动效应,实施改薄项目96个,高水平建设“两校一园”。环境保护方面,万宁严守生态、水资源、耕地红线保护制度,合理规划布局产业项目;实行以排污许可证为核心的“一证式”管理,抓好大气、水体、噪声等生态环境监测;完善环境保护督察、目标考核问责等长效机制,实现环境保护督察全覆盖。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