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我的村事】扶贫晚会

来源:万宁发布厅   作者: 纪明江   时间:2017-10-13 08:55

    为进一步挖掘我市驻村工作先进典型,讲好万宁党建和扶贫故事,万宁发布厅特别开设“我的村事”栏目,讲述我市选派任职村第一书记和驻村扶贫专干加强基层党建、带领群众脱贫攻坚的真实故事。希望借此进一步营造氛围、凝聚人心、迎难而上,为形成我市脱贫攻坚强大持久的推动力、为打赢这场等不起、输不起、牵系千千万万福祉的攻坚战再添一把薪火。

    9月14日,起床后我和村“两委”的干部就忙开了,今天我们村里要办一件重要的事,搞一场“村晚”,市委宣传部组织的万宁“候鸟”艺术团今晚要到我们村里进行扶贫文艺演出。

    办一场晚会可不是一场简单的事,要有舞台、灯光、音响、演员及观众等。舞台我们村里多年前搭了个戏台,可是村里多年没有演出,疏于管理,现已是杂草丛生,戏台下村委会场地改造留下的工程废料还没有清理完成,需要我们好好的去整理。灯光和音响是晚会的必备。我们都没有专业的设备,通过联系,我们和市文体部门租借了一套。

    节目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的万宁“候鸟”艺术团负责演出任务,据了解万宁“候鸟”艺术团成立于2016年5月,成员已达200多人,皆由旅居万宁的全国各地志趣相投的文艺爱好者组成。

    扶贫晚会的观众当然是南桥村的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为主的全体村民。2014年以来,南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181户776人,经过2016年一年的整村推进脱贫攻坚,已有179户766人退出贫困行业。办这次晚会的目的就是通过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递正能量,鼓励未脱贫的村民树立脱贫信心,引导已脱贫的群众富起来。

    中午时分戏台上的清洁总算整理完成,可是台下一大堆的工程废料让我们犯了愁。村干部蓝运权建议调来挖机进行清理,我和林鸿平书记商量后决定只能调来机械进行清理,果然挖机进场后一个多小时就搞定了台下的工程垃圾。

    下午五点左右从市里租借来的灯光音响设备终于运到了村委会,操作人员到达后马不停蹄的进行了调试,有专业人士的帮助可让我们省心了不少。

    晚上七点左右,我们观看“扶贫夜校”的贫困户代表陆续到达村委会,看到我们布置的舞台和灯光都好奇地跟我们打听举办一个什么晚会。我们告诉他们要举办扶贫晚会后,他们有的立即打电话告诉了他们的亲朋好友,看来我们的村民对文艺演出还是相当期待的。接着“候鸟”艺术团演出人员也都来了,看到他们拿过来的演出节目单,今晚演出的节目还是相当的丰富,有民歌和通俗歌曲演唱、诗歌朗诵、舞蹈和乐器演奏等十多个节目。

    “扶贫夜校”放学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石国昭及南桥镇委副书记郑道学,镇委宣传委员朱海玲等市镇领导和我们一起观看了晚会。这次的晚会紧紧围绕“精准扶贫”主题,精彩多姿的舞蹈、优美的歌声、悠扬的乐器演奏、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精彩的节目激起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一个多小时的演出时间很快过去,但精彩的文艺演出让观众深切感受到了脱贫攻坚的铿锵步伐,也表达了广大百姓对美好小康生活的向往及憧憬。

    “这样的晚会是宣传脱贫攻坚,为群众树立脱贫致富信心的很好手段,也拉近了干群距离,以后市委宣传部要好好组织‘候鸟’艺术团到全市各贫困村中演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斌说。

    作者系市委宣传部派驻南桥镇南桥村村第一书记纪明江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