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抗风故事】办公室里的“运动场”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陈燕清   时间:2017-10-15 21:29

    每到台风季,市三防办忙得不可开交,作为全市防风防汛的总指挥部门,要统筹全市的防风防汛工作,其忙碌可见一斑。用三防办的工作人员的话来说,“真是恨不得如同哪吒一般有三头六臂”。

    来到三防办,不了解的人会以为来到了运动场,因为每个人走路几乎是用跑的,跑着传递信息,跑着接电话,跑着上厕所······从13日台风预警、启动应急响应开始,三防办就如同台风旋转一般忙碌着。

    “各乡镇把应转移人数报上来了吗?”“已转移人数是否准确?核实确认过了吗?”“喂,这里是三防办,麻烦您把贵单位的防风工作总结发过来一下。”“好的,马上给您发资料。”诸如此类,不胜凡举,这样快速急促的话语已成为三防办一道特色的风景。

    三防办总指挥办公室主任冯小虎总是在办公室会议室之间穿梭,不停监督工作人员核实数据,随时向市领导汇报。

    挺着8个月大肚子的叶小星,忙碌起来丝毫不见孕妇的臃肿,身旁的电话总是响个不停,接完电话又立刻整理材料进行汇总。

    技术人员彭魁峰,人高马大却有着与外表不符的细心,每一个填入的数据总是核实再核实,精确到小数点。

    忙碌得连喝水都没有时间的数据员郑海林,不停地记录随时在变化的数据资料······这样的场景对三防办来说已成为常态,如果说忙碌是充实的,那么台风季的三防办的工作人员们大概没有一丝空隙吧。

    桌上原本冒着热气的水渐渐凉得不带一丝热度,可忙碌的人们似乎已将它遗忘。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