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对多个受损水库和水利设施抢修加固排除险情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17-10-15 23:02

    台风来临前几天,因连日降雨,对万宁水库、新风水库和龙滚文曲防潮堤注水闸门口等几处库区和水利设施造成影响。发现险情后,万宁市人武部、万宁水库管理处、新风水库管理处、南桥镇和龙滚镇等多部门立即组织抢险队伍进行抢修加固。目前,几处缺口已经被加固,险情基本被排除。

 

    万宁水库左干支距大坝500米处渠道

    位于万宁水库左干支距大坝500米处渠道出现缺口,市人武部部长何大为和万宁水库工程管理处主任刘升格以及长丰镇民兵应急分队约30人的队伍奔赴现场,调用了两辆挖掘机,七台拖拉机来回穿梭运石块和500袋沙包,连续29个小时的奋战对缺口进行修复加固。

    截止10月15日16时,渠道缺口已用石头块堵住,救援人员还用防水布盖住沙土加固,防止下雨造成滑坡,塌方口在台风“卡努”来临之前基本上修复完成。

 

    礼纪镇红群村洪井园段渠道

    由于近日雨水较多,10月14日下午,礼纪镇红群村洪井园段渠道出现缺口,接到消息后,礼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翁东雄立即组织镇、村干部20余人成立应急抢险队伍,一方面准备沙石、编织袋等抢险物资,联系挖掘机等抢修设备,迅速赶到坍塌现场展开抢修加固,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对全线渠道开展隐患排查,全力确保沿线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南桥镇新风水库

    10日上午7时许,位于万宁南桥镇的新风水库坝体出现浅层滑坡。发生险情后,我市立即组织南桥当地抢险应急队、乡镇干部、村“两委”干部、民兵预备役以及部队官兵共500余人赶赴现场,顶风冒雨对大坝进行加固和防护,以确保大坝安全。

    目前,新风水库还未到主汛期的汛限水位,情况较为稳定,在可控范围内。为了保障库区安全,库区管理处和南桥镇以3人为一个班次12小时轮换进行值班。对出险点、大坝安全、溢洪道畅通进行检查,对放水涵管继续放水,并调配两部挖掘机分别在左岸右岸值守,备足砂石料等相关抢险物资,随时做好应急抢险的准备。

   

    龙滚文曲防潮堤注水闸门口

    15日上午,龙滚镇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文曲防潮堤的排水口闸门出现故障,导致琼海市沙美内海的水倒流入该镇龙滚河河头村段,若不及时修复,将严重影响该镇河头村的农田和部分低洼村庄群众。市水务局、三防办和龙滚镇立即组织镇干部职工、村组干部、党员群众近百人垒叠沙包加固堤防。

    截止今天下午3点,龙滚文曲防潮堤注水闸门口抢修已完成。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