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十九大时光 | 幸福有感:小渔村变身冲浪胜地,七年磨一剑打造旅游金字招牌!

来源: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   时间:2017-10-24 09:26

   

    十九大时光幸福有感:小渔村变身冲浪胜地,七年磨一剑打造旅游金字招牌

    黄文,居住在海南万宁日月湾附近,在众多国内外冲浪好手的眼中,黄文是实实在在的冲浪健将,曾获得世界大赛的冠军。但谁能想到这位小伙子玩儿冲浪是“半路出家”呢。

    冲浪运动员黄文

    我们家我爸、我爷爷以前都是渔民,三代人了,有一次我跟我爸下海抓鱼,然后上岸的时候,有一些外国人来到我们日月湾冲浪,硬要叫我尝试一下冲浪,其实我也不知道冲浪是什么,我就拿着一张板,跟着他们一起在海里面划啊划。

    黄文说,2002年,原本平静的日月湾海滩上陆续出现了一些国外的冲浪爱好者。2007年,在这些冲浪爱好者的邀请下,黄文第一次真正体验了一把冲浪,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面对第一个浪,他竟然就站了起来。对他来说,在浪板上保持平衡就和在摇晃渔船上站稳差不多,第一次冲浪成功的经历,称得上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2010年,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至此,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进程不断加快,冲浪这个原本只属于外国人的运动,渐渐成了万宁旅游的一块“金字招牌”,黄文也从中受益,从一个渔家小伙成为了冲浪世界冠军。

    冲浪运动员黄文

    政府也帮助我,每年把我送到国外培训或者比赛,拿到一些好的名次回来了,我也看到了世界上的一些美好的东西,我就觉得人生是在太值得了,实在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一天。

    2010年之后,万宁连续举办了七届世界顶级的冲浪赛事,伴随着赛事一路发展至今的陆盛华感叹变化之大,陆盛华毕业于英国纽斯科尔和桑德兰大学,学习旅游管理以及旅游文化开发的相关专业,毕业后她跟随丈夫定居海南。并一路参与万宁国际冲浪赛的赛事筹备工作至今,上个月她收到了一份来自英国的邮件,写邮件的人是英国著名冲浪作家山姆·布莱克利。邮件中山姆希望能够通过陆盛华,谋得一份2018年1月在万宁举办的国际冲浪赛的直播解说的工作。从大赛举办之初的冷清,到现在影响到亚太及欧洲地区,令她为自己的事业也中国人的身份感到自豪。

    万宁日月湾盘古掌冲浪俱乐部总经理陆盛华

    中国也慢慢强大起来,以前我们在英国是非常渴望得到一份英国公司给我们的工作,然后现在我们有更多的国外的一些权威人士,反倒来找我们要工作。

    除了常规的冲浪赛事之外,万宁也在尝试以体促旅的发展模式,把体育赛事和旅游结合常态化,开展游客冲浪培训。今年国庆黄金周8天,当地冲浪俱乐部接待游客近3万人。当下,借着冲浪进入奥运会比赛项目东风,万宁的冲浪旅游产业正在进一步谋划升级,目前万宁已完成日月湾冲浪风情小镇整体规划,正如每一位冲浪的人一样,万宁旅游正踏着大海的浪潮遇见一个个契机。

    万宁市副市长王如龙

    通过赛事+旅游的这种方式,通过国内外媒体的转播平台,推介我们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也赢得了很有游客的认可。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