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法院开展法制进校园禁毒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郭媛媛   时间:2017-10-30 11:10

   

    近日,万宁市人民法院刑庭、少年法庭法官来到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开展法制进校园禁毒系列宣传活动,八百多名师生聆听禁毒宣传讲座,通过毒品样品和图片展示、配合精彩的解说,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法制课,不断提升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万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时洪作开场白,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万宁的毒品形势和万宁法院打击毒品犯罪工作情况,并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携手抵制毒品,健康成长成才。活动邀请了万宁市众志禁毒工作服务中心主任汪腾主讲。

    课堂上,汪腾老师通过生动实例加深学生对毒品及毒品危害的认识,以幽默诙谐的风格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这个‘跳跳糖’包装是不是很精美?但这其实是新型毒品‘摇头丸’的伪装……”汪腾老师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毒品的类型”等内容向同学们一一介绍了毒品的特性、种类以及与药品的区别,还通过图片、视频以及案例分析等方式向师生们强调了毒品的危害。每到一处,同学们总是受到汪腾老师热情授课的感染,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在有奖问答环节,积极踊跃举手回答问题。讲座结束后,汪腾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发起拒绝毒品、健康生活的宣誓。

    最后,万宁法院少年法庭庭长蒋振飞向广大师生介绍了万宁市青少年毒品犯罪的现状,再度为同学们敲响警钟,勉励大家认真学习,用努力感恩父母,用知识改变命运,用行动回报社会、报效祖国。一堂生动有趣的禁毒普法教育课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七年级学生陈子安说道,此次讲座不仅让她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还学习到了各式各样毒品的种类,增强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实在是获益匪浅。校方表示希望禁毒宣传教育能多多走进校园,为广大师生进一步普及禁毒预防知识,筑牢拒绝毒品的思想防线,携手构建无毒家园。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