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发展特色产业 高标准打造核心旅游景点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时间:2017-11-06 09:58

    张美文到福塘村调研党建工作及美丽乡村建设

    10月31日,海南省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率发改、财政、住建、旅游、规划委等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龙滚镇福塘村,就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现场办公,要求要坚持不懈抓好基层党建,融入南洋归侨文化,海耕文化,农耕文化元素,发展特色产业,高标准打造核心旅游景点。

    福塘村委会位于万宁市龙滚镇东南部东临南海,北接博鳌,有福塘、德孚、当仁和斗山等4个自然村9个村民小组,主要经济产业有近海捕捞、海水养殖、种植菠萝和经商等。该村党支部2000年至2007年连续八年被评为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2002年荣获省级文明生态村称号和省级卫生村称号,2005年荣获省级文明生态示范村称号,2006年被评为省先进党支部。

    当天下午,张美文深入到龙滚镇福塘村委会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及美丽乡村建设,走田头、穿小巷、串民户,通过实地查看和召开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福塘村委会基层党建工作及美丽乡村建设的整体规划设计思路。

    张美文强调,要坚持规划设计先行,统筹推进福塘村委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整合旅游资源,科学规划,保护原有风貌,充分挖掘福塘村的旅游吸引力。

    张美文要求,要认真谋划福塘村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做好美丽乡村旅游的定位,把富美乡村的示范点,五星级旅游乡村示范点,基层党建示范点,特色文化示范点结合起来,要融入南洋归侨文化,海耕文化,农耕文化元素,通过特色文化促进旅游经济发展,提升美丽乡村文化旅游的品味;要打造美丽乡村旅游的亮点,必须要发展特色产业,高标准打造核心旅游景点;要切实把基层党建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党支部要发挥核心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群众对美丽乡村建设的参与度;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和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福塘村美丽乡村的项目建设。(陈建峰)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