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加大巩卫工作力度 排名靠后的将在电视台公开检讨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小静   时间:2017-11-20 09:24

    为了强化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确保我市巩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顺利通过复审,11月1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斌前往万城镇裕光社区组织召开网格点巩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冲刺部署会。

    杨志斌在部署会议中指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在今年年底前全力冲刺巩卫工作。他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对当前网格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制定问题整改倒排工期,落实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要主动协调,主动作为,对存在问题进行一一整改;社区做好巩卫氛围宣传,提高居民环境保护意识,落实好门前三包,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让居民积极参与到巩卫工作中来。

    万州大道

    仁里桥

    人民西路与红专西路交汇处

    环市一东路

    据了解,为巩固省级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我市结合实际情况,将万宁划分为34个一级网格,二级网格156个,其中万城建成区划分为17个网格。每个网格均有一名市领导驻点,负责总体统筹协调,另外有若干市直单位为驻格单位,负责与网格社区、村委会一道巩固创卫成果。目前,我市已创成龙滚、和乐、山根、礼纪等省级卫生镇4个、省级卫生村17个、省级卫生先进单位19个,无烟单位31个。巩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干净整洁的背街小巷

    创文巩卫,多举并措。我市还制订了规范性文件,完善考核监督机制。建立市长约谈和问责制度。机制规定排名倒数的三个的镇区和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还要在市电视台公开检讨。截止目前已约谈三批11人次。各镇区也相应成立村级监督考核小组,制定了检查评比制度,每月不定时组织开展镇墟路段责任单位和村委会、村小组的评比活动,按照分数高低评定“优秀村小组”、“先进户”和“后进户”等,在镇区政府和村委的宣传栏通报评比结果,对排名靠后的单位和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对排名前三的给予表彰。坚决以层层追责、顶格问责、一问到底的决心,推动巩卫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摄影:吴鹏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