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上海岛上渔船进村落

来源:万宁发布厅   作者:小龙 小静 小秋   时间:2017-11-20 10:42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走进后安镇坡头村

    11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会春到后安镇坡头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详细解读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内容。会议由后安镇委书记林道军主持,镇三套班子成员、各村第一书记、书记、坡头村"两委"干部、村监督委成员、村支部党员和市司法局的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会春用简单生动的语言,由浅入深地讲解了十九大精神,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主题、重要成果、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指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

    杨会春强调,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已经形成了压倒式态势。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兑现党的庄严承诺,回应群众期盼,赢得党心民心;要始终对党忠诚,扎实开展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思想政治水准和把握政策能力,做敢于担当的表率。基层党组织要深入群众,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基层工作的始终,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思想和行动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确保基层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

    林道军表示,后安镇领导班子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兵。后安镇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重大观点、重大举措,更加自觉地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衷心拥戴、坚决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要大力宣传宣讲十九大精神,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多场宣讲会,力求覆盖后安全镇各村。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后安的生动实践,用总书记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十九大精神在后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陈小龙)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上海岛上渔船

    椰风海韵,碧蓝的海浪,干净柔软的沙滩……归港的渔船在夕阳斜晖下慢慢靠岸。11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斌来到大洲岛国家级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管理处驻岛保护站和乌场港码头分别为保护站工作人员和渔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大洲岛国家级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管理处驻岛保护站前,杨志斌和保护站工作人员们如老友般面对面促膝长谈,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杨志斌表示,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保护大洲岛这片美丽的生态环境,为金丝燕提供一处栖息之处,我们每个人身上都肩负着很大的责任。

    他说,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这是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是我们要坚决学习宣传贯彻的新发展理念,我们所做的事情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当问及十九大中最关心的问题时,保护站工作人员钟昌芬表示,在其位谋其政,自己最关心的还是生态文明的保护建设问题,看着大洲岛越变越好的自然生态环境,金丝燕的繁殖数量逐渐增长,这是一件非常令人开心的事情。他说“在和杨常委学习探讨完党的十九大精神后,感觉受益匪浅,在今后的保护工作中,我会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身工作中的实际来更好为大洲岛的生态环境做出贡献。”

    “你们觉得十九大报告最大的意义体现在哪?”“能为我们老百姓带来很多机遇!”在乌场港码头的一艘渔船上,杨志斌和渔民们围坐一圈,从海洋强国、医疗、教育、土地承包等渔民们关注的民生问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

    黄昏的乌场港码头上,丝毫没有掩盖住渔船上渔民们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杨志斌表示,党的十九大召开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宣讲结束后,渔民蔡亲波说“在听完杨常委的宣讲后,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层面的了解,也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着想的党。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肯定会越过越好!(吴小静)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走进企业

    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倪业高来到兴隆58队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进企业活动。兴隆橡胶五分公司、兴隆区第十八党支部全体党员、兴隆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听讲。

    当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倪业高紧紧围绕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如何将十九大报告精神和工会工作结合等3个方面,全面准确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报告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佐证,主题明确,层次清楚,重点突出,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对企业党员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精神实质起到很大的帮助。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走进南桥镇少数民族村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万宁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中。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1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桥镇党委书记李士尤深入少数民族聚集地南桥小管村委会,向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小管村委会会议室,李士尤结合自己学习心得体会,用通俗易懂的方式阐述了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必须把握的重点。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思想深邃,我们要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凝聚力量,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南桥镇小管村委会是黎、苗族聚居地,由于地处山区,以前这里群众生活条件艰苦。近几年,在政府的帮扶支持下,农民群众转产转业,帮扶引进黑山羊900只,创建小管黑山羊养殖基地;以市场导向为主,引导群众种植柠檬,发展柠檬种植基地等,逐步引导群众发展产业,带动群众致富。现如今的黎村苗寨发生了大变化,不再闭塞,群众生活水平一年一个样。看着家乡的变化,再听了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大家心中十分感慨。贫困户曾菊菲说:“十九大报告里明确表示脱贫攻坚要坚持,越是困难群众,越要优先帮助。解决了我家危房问题,帮扶盖起了新房子,我一家都衷心感谢,我对现在的生活非常满足!”小管村干部们表示:“学十九大精神首先是学,领会好精神实质;关键是干,落实在行动上!”……大家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说变化,回忆往昔,憧憬未来。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立足岗位、不断前进,更好地服务群众、加快发展。

    李士尤指出,党的十九大与广大人民群众息息相关。我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一个有效的方法就是结合实际来学。紧密联系小管的变化发展,以及每个家庭、每个人的工作生活变化来学,从而加深对报告精神的理解。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为我们擘画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路径。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正确指引下,有习总书记的领航掌舵,我们坚定不移地跟着党走、跟着总书记走,老百姓的日子就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据了解,万宁市成立了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将在11月14日至12月13日,计划开展49场宣讲。通过十九大代表、市领导带头宣讲,采取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形式,开展“七进六入五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入园区、入景区、入工地、入家庭、入科研院所、入公共场所,上课堂、上夜校、上万安讲堂、上渔船、上海岛,帮助干部群众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并利用《万安讲堂》、市候鸟人才、“两学一做”夜校等平台和资源,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目前,“七进六入五上”已开展27次宣讲,受众人数达2580人次。(裴小秋)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