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全民巩卫】86岁阿婆主动配合“巩卫”工作受点赞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小静   时间:2017-11-29 08:57

    为大力推进“巩卫”工作进程,11月25日下午,我市国资委、番村社区与市印刷厂社区组织人员清理市印刷厂内卫生死角。全面清理时发现印刷厂内存在一处属乱搭乱建的小茅屋。茅屋主人为今年86岁的王玉梅老人。

    工作人员和阿婆合影

    经了解,该违建小茅屋是多年前王阿婆圈起来用于养鸡种菜,后因腿脚不灵活便一直空着。为做好卫生死角清理,彻底贯彻全面巩卫,市印刷厂厂长王元勋组织人员前往王阿婆家作思想工作,王元勋说“在去作工作之前我们还预想到可能会出现被拒绝的情况,但没想到当我们说出小茅屋属于乱搭违建之后,阿婆非常支持理解我们的工作,直接要求我们帮助她进行拆除工作。”

    工作人员正在对小院进行清理

    据悉今年86岁的王阿婆15岁时跟着舅舅加入琼崖纵队,自小从军的经历使得她坚信党的正确决定。在王阿婆家中,她从包裹严实的布袋中小心翼翼的拿出自己的从军徽章,当问及她是否知道我市最近的巩卫行动时她表示,自己并不知道什么巩固省级卫生城市行动,她只知道,维护好自己所在家园的干净整洁本来就是应该的事情,市政府发起“巩卫”这么利民的行动自己不管是作为一名普通的市民还是一名曾经的军人都有义务去支持。

    清理后干净整洁的小院

    对于王阿婆主动协助社区人员拆除乱搭违建小茅屋的行为,阿婆家附近的邻居们深受启发并表示,一个耄耋之年的老人都能对我市“巩卫”行动大力支持并主动参与,自己也会学习阿婆的精神,从自身做起,做好自己家“门前三包”工作,并养成良好的习惯,为文明卫生小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86岁高龄的王阿婆主动参与到‘巩卫’中来,对于城市干净整洁的支持,体现着文明、奉献的正能量,这将对身边的每一个人传递‘守护干净美丽家园从我做起’的社会人文正能量。”王元勋表示,从自己身边的事做起,从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起,这也充分展现了我市“创文巩卫”以来,讲文明,树新风的新风貌的精神要求。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