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2017年万宁市家庭教育讲座万城镇专场在北坡中学举办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黄菊   时间:2017-12-01 10:22

    为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精神,促进广大家长增强责任意识、更新教育观念、丰富家教知识、提升育人水平,助力孩子健全人格的培养。2017年11月29日下午3点,由市妇联、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妇儿工委联合组织的“2017年万宁市家庭教育讲座万城镇专场”在北坡中学举办,150余名家长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由家庭教育指导师专业人才课程主讲专家、中华家庭教育网讲师中心首席专家、海南省家校合作促进会会长季淑华老师主讲。季老师的讲座以“教育孩子,首先不要输在家庭教育上”为主题,围绕“了解孩子、尊重孩子、读懂孩子、共同成长”四个方面,通过提问、互动、观看视频等多种方式,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用丰富的家教理论、真实的家庭案例,剖析了家长们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遇到的许多棘手问题的原因,提醒家长在教育孩子时应该多些感情沟通,少些指责说教;多些理解尊重,少些命令伤害;多些信任民主,少些管束强迫。

    讲座中,当季老师讲到“一味说教、溺爱放纵、机械比较、盲目跟风”等教育误区时,部分家长感叹自己的教育方式就是这样。季老师告诉家长要学会审视自己的教育行为,不断学习、更新教育观念,改变教育态度和教育方法,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孩子,及时帮助孩子做好生理和心理上的准备,正确疏导孩子,科学引导孩子,塑造孩子健全的人格,并为家长教育孩子提供了新思维和新途径,促进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学会尊重孩子,积极与孩子沟通,及时给孩子力量,争做合格家长,营造积极向上的家教氛围,和孩子们共同健康成长。(万城镇 黄菊)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