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占用消防安全通道经营 万城第二农贸市场120个临时摊位被拆

来源:万宁发布厅   时间:2017-12-11 08:57

    12月8日中午,万宁依法拆除万城第二宏信集贸市场第一单元(原万城第二农贸市场)占用消防通道经营的120个临时摊位,被拆除的摊位将被安排到万城第二宏信集贸市场第二单元(原万城宏信集贸市场)规范有序经营,改变“以路为市”的状况,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干净整洁温馨的经营和购物环境。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麦宏章,市委常委、万城镇委书记沈春强和副市长苏子益到场指挥拆违工作。

    据悉,万城第二农贸市场消防通道90个临时蔬菜摊位和市场东侧30个临时小吃摊属于占道经营摊位,市场铺面摊位遮阳伞乱搭乱建,严重影响市场的形象和交通秩序,阻碍消防通道,不符合城市创卫巩卫标准,群众反映强烈。

    11月22日,我市已发布《关于搬迁万城第二农贸市场临时摊位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并组织专人张贴和散发《通告》,把摊位搬迁时间安排等事项书面通知每个经营户,做好摊位登记咨询等工作,动员摊主自行搬迁。此外,为了疏导结合,我市将拆除搬迁的占道摊位经营户统一安排到万城第二宏信集贸市场第二单元(原万城宏信集贸市场)规范有序经营,并给予免交1年摊位费的优惠。但截止《通告》公示期结束,仍有部分摊位没有自行完成搬迁。

    为了疏通消防通道,切实维护市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天,由市政府办、市爱卫办、市商务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市卫计委、市供电局、市司法局、市交警大队、市消防大队、市城建监察大队、市容监察大队、市水业公司和万城镇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万城第二农贸市场占用消防通道经营的90个临时蔬菜摊位和市场东侧30个临时小吃摊位依法进行强制拆除,并将拆除后产生的垃圾及时清运干净,及时恢复了安全有序的市场经营和购物环境。

    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加大对占用消防通道进行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还广大市民群众一个规范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让广大市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